首页 > 专 题 >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
金燕光副总领事出席第五届东亚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
2012-10-18 22:58

  10月13日,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金燕光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东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钟贤、东亚大学教授元东旭、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林柱、庆星大学教授李宗民和我馆副领事李述担任比赛评委。

 

(金燕光副总领事致辞)                                                                   (金钟贤院长致辞)

  金燕光副总领事首先代表郝晓飞总领事和驻釜山总领馆对进入决赛的各位同学和辅导老师表示祝贺。金副总领事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影响的不断提高,世界各国对汉语的关心和学习热情与日俱增。顺应全球“汉语热”的需求,东亚大学和中国东北师范大学于2006年共同建立的孔子学院积极举办中文教师培训、中文演讲比赛、汉语知识竞赛和中国问题研究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和学术活动,为推广汉语和培养汉语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08年以来每年一届的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在校方的精心组织和青少年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下,影响日益扩大,在成为釜山地区爱好中文的青少年朋友们学习和切磋汉语,了解和交流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的同时,也逐步发展成为东亚大学孔子学院的重要品牌。

  金副总领事感谢各位参赛同学的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感谢各位家长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也感谢那些积极参与但暂无机会走进决赛的中文爱好者们,相信他们经过不懈努力,也会有机会走上明年决赛的舞台。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比赛分初中组、中学组、无留学经历的高中A组和有留学经历的高中B组四个组进行,参赛选手都是通过预赛筛选后进入决赛的。比赛进行了四个小时,台上演讲者精彩竞技,台下观战者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各组评选出鼓励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东亚大学孔子学院金钟铉院长和我馆李述副领事分别为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学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