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 题 >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
庆星大学成功举办第30届全国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2012-10-30 16:17

  由庆星大学主办的第30届全国学生中文演讲比赛10月26日举行。庆星大学校长宋守健、庆星大学中国学院院长吴昶和、济州汉拏大学教授梁万基、韩国中国战略经营学院教授金亨焕、东西大学教授金彦河以及来自韩国各地的30名高中生和大学生参加。我馆李述副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宋守健校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庆星大学校史和庆星大学20多年来开展汉语教学的成果。他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20周年,韩中关系全面发展需要有更多的韩中双语人才做支撑,衷心希望庆星大学历年一届的全国学生中文演讲比赛能成为培养更多汉语人才的重要平台,庆星大学也将一如继往地为推广汉语做出努力,为韩中关系发展和韩中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述副领事致辞表示,中文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是联合国正式工作语言。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影响的不断提高,世界各国对汉语的关心和学习热情与日俱增。庆星大学20多年前就看到了中文教学的重要性,在韩国率先开展汉语教学,并成功举办了29届全国中文演讲比赛。这一活动不仅为韩国广大中文学习爱好者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于加深韩国年轻人对中华传统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为中韩友好交流事业培育优秀人才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分高中组和大学组两个组进行,每组有15名选手,他们都是通过预赛筛选后进入决赛的。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组评选出三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庆星大学中国学院院长吴昶和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学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