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 题 >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
第六届庆尚南道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12-10-30 19:28

  10月27日, 第六届庆尚南道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在金海市国立金海博物馆成功举行。韩中文化协会金海支会会长宋南秀、顾问宋胤翰、咨询委员张繁、仁济大学教授梁世旭、我馆吴晶晶领事和来自庆尚南道中、小学的70多名学生参加。

  宋南秀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和中韩建交20周年,中韩友好深入人心,两国国民友谊日益深厚,并正为走向共同繁荣而携手努力。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庆尚南道青少年中文比赛,提高大家的中文水平,通过参与国际交流,培养学生成为未来的主人翁。

  吴晶晶领事代读了郝晓飞总领事的致辞。致辞表示,中韩互为重要邻国和伙伴。两国建交20年来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全面、快速、深入的发展,特别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是与两国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韩中文化协会金海支会2005年成立后不断致力于促进中韩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互信。特别是2007年以来每年一届的庆尚南道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成为提高庆尚南道地区爱好中文的青少年朋友的汉语水平、了解和交流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也逐步发展成为韩中文化协会金海支会的重要品牌。

 

  仁济大学校长李元路在致辞中表示,韩中建交后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飞跃性发展,已形成密不可分的关系。象征两国未来的青少年交流日益受到重视,韩社会越来越重视中文学习,学习中文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从这一层面看,庆尚南道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本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比赛。期待通过比赛,能够增进两国友谊,涌现出更多促进两国交流的专门人才,仁济大学今后将与韩中文化协会一起,为韩中文化交流和普及中文竭尽全力。

  接下来的中文比赛分小学一组(一至三年级)、小学二组(四至五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四个小组分别进行。评审委员根据各位同学的发音、声调、演讲内容、时间、态度、熟练度等评分,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复赛后每个小组评出金、银、铜奖和鼓励奖、特别奖各一名,总共20名学生获奖。

  本次比赛由韩中文化协会金海支会主办,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庆尚南道、金海市、仁济大学等给予特别后援。庆尚南道青少年中文比赛从2007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到今年已举办6次,我馆是每次比赛的后援单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