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告栏 总领事信息 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韩关系 教育留学 关于领区 关于中国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驻釜山总领馆线下办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领事证明须知
2023-12-13 09:20

202411日起,驻釜山总领馆在邮寄办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领事证明的基础上,增加线下到馆办理方式。申请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邮寄或线下到馆办理。邮寄办理请参照“驻釜山总领馆邮寄办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领事证明须知(2020年7月)”的要求和流程办理。线下办理的具体要求如下:

适用范围

申请人为定居韩国的中国公民,已取得韩国法务部出具的入(复)籍证书,申请办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领事证明。申请人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持有效韩国外国人登录证;

2、能提交有效中国护照原件;

3、居住在驻釜山总领馆领区(釜山市、大邱市、蔚山市、庆尚南道、庆尚北道)。居住在其他地区的申请人办证事宜请参看相关使领馆网站要求。 

线下办理要求

一、填写表格

请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领事证明申请表》(可点击下载)。

二、准备材料

1、有效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及带照片资料页复印件,所有复印件请使用A4规格纸张。

2、有效韩国外国人登录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3、韩国法务部出具的入(复)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中国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如申请人未满 18 周岁,须父母陪同办理,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5、申请人和父母的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出生证明、亲属关系公证均可)

6、父母二人带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护照、登录证、身份证均可,照片与实际样貌不要差距过大)

三、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1:30无需预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